河西区:巩固创文成果 持续提升文明程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也 胡心新 编辑:张麒麟 2020-11-25 20:49:00

内容提要:最近,河西区获评全国文明城区,这也是河西区第三次获得此项荣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河西区巩固创文成果,持续提升文明程度。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河西区获评全国文明城区,这也是河西区第三次获得此项荣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河西区巩固创文成果,持续提升文明程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河西区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在谊景村、西园西里等17个社区开展试点,新建垃圾分类处理收集站和可回收智能设备,配备了四分类垃圾桶8500多个。全区共有150名垃圾分类引导员、监督员,进街道、下社区,组织培训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引导,并制作投放点地图,方便居民使用。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在推行垃圾分类过程中,河西区发现,有的居民对于厨余垃圾的分类不清晰,导致误投误放,容易造成设备故障和资源浪费。为此,河西区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开展专门针对厨余垃圾的分类讲解小课堂,同时,建立区、街道、社区、居民四级微信群,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及时解决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河西区还加大对共享单车的巡查治理力度,与运营方合作,做到“五分钟反馈、半小时清理”,并建立共享单车智能管控平台,通过在重点路段区域安装蓝牙道钉、电子围栏等技术手段,实现对共享单车的有效管理。目前,区域内三家共享单车运营单位的数据,正与平台对接,实现综合管理。(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