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党员干部闻令而动 让党旗在风雪中飘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睿哲 张明晖 曹希民 崔启楠 编辑:张麒麟 2020-11-25 20:49:02

内容提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滨城大筛查”中,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天津北方网讯: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滨城大筛查”中,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11月20日,滨海新区新增4例确诊病例后,疫情防控到了紧要关头,市防控指挥部科学研判、果断决策,当天中午下达“滨城大筛查”全员核酸检测指令。滨海新区立即启动预案,成立指挥部,8个应急处置组、25个战区,分兵把守,争分夺秒。

“滨城大筛查”,覆盖240多万人,与时间赛跑,全市紧急召集7409名医务人员,其中6839人来自滨海新区以外的15个区,白衣战士星夜集结,其中超过一半都是党员。

26岁的闫萍来自北辰区中医院,是天津第一批赴武汉医疗队队员,在武汉,她火线入党。这次,闫萍主动向党组织请战,下了夜班就直接上了奔赴滨海新区新北街的大巴车。

泰达街地处滨海新区核心区,人口数量全区最多。在最吃劲、最胶着的关键时刻,从街道到社区,15个社区党委党支部,一千多名党员,全部闻令而动。泰达街华纳社区社工90后党员李姣把4岁的儿子,送到父母家里,星夜赶回社区。

滨海新区网格员张丽,是一名预备党员,和同事们作为一支机动力量,支援各个街道和社区的采样工作。张丽的父亲张世林,生前是滨海新区新城镇邓善沽村党委委员,今年2月10日,在疫情防控一线,老党员张世林因突发脑溢血去世。此次滨城大筛查,女儿张丽,主动向镇党委请战,必须上一线,继承父亲的嘱托,忠诚于党、尽心于民。

再有不到20天,张丽就要转为正式党员了。“滨海大筛查”快、准、稳、实,2467411份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正是因为有着数以万计的党员干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