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清 编辑:孙畅 2020-11-26 08:24:00

内容提要:日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副市长康义分别为应急消防、民政、市场监管、金融系统,滨海新区等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并与广大干部群众代表互动交流。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擘画发展蓝图,涌起学习热潮。日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副市长康义分别为应急消防、民政、市场监管、金融系统,滨海新区等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并与广大干部群众代表互动交流。

  市领导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天津实际进行宣讲,引起现场强烈共鸣。

  “全会对‘十四五’总体发展规划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主要体现在三个‘新’上,如何结合天津发展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推动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必答题。”市领导在宣讲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没有安全的发展是不稳定的,没有发展的安全是不可持续的。”我们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找准问题、短板和弱项,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辨证施治。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有效遏制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等重特大安全事故。

  “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必须要坚持创新立区、产业强区、改革活区、开放兴区。”市领导结合滨海新区发展,勾画未来路径,要大力发展引领型创新产业,全力集聚创新人才,打造良好产业生态,推进改革向深度广度拓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这对我们解决大城市养老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市领导在宣讲中指出,提供高质量的养老服务,持续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宣讲结合天津实际,事例生动、数据详实、阐释精彩,把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清晰呈现在眼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坚决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天津扎实实践。

  市委宣讲团成员,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也为广大党员干部、基层群众代表等作了专题宣讲。(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