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难点痛点堵点 倾听企业家心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杨国伟 2020-11-26 09:22:13

内容提要:以“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区政务服务办进一步更新观念、放下架子、摆正位置、转换视角,站在企业角度想事情、看问题、定政策、抓落实,在连续组织开展两场政务服务领域的企业家座谈会之后,11月25日又召开了一场滨海新区互联网平台企业座谈会议,以更大的勇气创新突破制度壁垒助力新业态发展。区市场局、区税务局、区公安局、区商促局、区交运局以及经开区和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到场,零氪科技、车好多集团、360科技、58到家等多家新区互联网平台企业参会。

  天津北方网讯:以“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区政务服务办进一步更新观念、放下架子、摆正位置、转换视角,站在企业角度想事情、看问题、定政策、抓落实,在连续组织开展两场政务服务领域的企业家座谈会之后,11月25日又召开了一场滨海新区互联网平台企业座谈会议,以更大的勇气创新突破制度壁垒助力新业态发展。区市场局、区税务局、区公安局、区商促局、区交运局以及经开区和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到场,零氪科技、车好多集团、360科技、58到家等多家新区互联网平台企业参会。

  问计问需,企业高质量参与政策出台

  为了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水平,加快引进培育互联网平台项目落地新区,区政务服务办以“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持续开展简政放权,精简审批程序,优化服务水平,研究起草了《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服务企业加快引进培育互联网平台企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会上,区政务服务办副主任白冰冰向企业家们介绍了方案的起草背景和进展情况。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运营过程中办理互联网医院许可、网络平台货运经营许可、个税税费种认定等审批服务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目前药批牌照还都是按照自建智能化仓库进行审批,仓库面积要求达到2000平米,这就造成建造仓库成本高、时间长且空置率高,是极大的资源浪费。建议相关部门研究采用租赁有资质的仓储单位库存等方式,在能保障满足相关DCP等条件的前提下,突破现有政策,创新药品牌照审批和管理模式。”零氪科技的朱总开门见山,这场座谈会没有开场寒暄,企业家们发言直击痛点堵点,甚至可以说是向政府“要改革”。

  与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责领域,能解答的现场给予正面答复,能落实的马上落实,需要协调的全部记下来,带回去,尽快落实反馈,旨在把企业需求落到实处。

  白冰冰表示,这场座谈会不仅是在审批环节更好服务平台经济企业,也是落实制定政策要充分征求企业家的意见。政务服务办联合相关责任部门,在与企业相互交流和思想碰撞中,讲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相信通过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将不断优化服务平台经济举措,让企业看到政府的诚意,增强在天津市、在滨海新区发展的信心。

  敢闯敢试,大力促进新区平台经济发展

  记者了解到,实施方案出台后将组建优化审批服务促进引育平台企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区政务服务办统筹组织,牵头协调研究解决平台企业反映的市场准入障碍问题,为平台企业落地提供全阶段、全方面的审批服务保障。同时,充分发挥“滨海通办”各级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专员作用,指定代办专员团队担任首席服务官,为平台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针对代办事项和反馈问题建表立档,实行清单式管理,确保企业诉求一一落实。(津云新闻编辑杨国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