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库采样员孟庆贺逆行出征义无反顾 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要冲在前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编辑:孙畅 2020-11-26 10:28:20

内容提要:疫情当前,他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冲上“新冠”第一线;责任在肩,他勇挑重担,在“大疫”面,展现疾控人的担当。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当前,他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冲上“新冠”第一线;责任在肩,他勇挑重担,在“大疫”面,展现疾控人的担当。

  孟庆贺是北辰区疾控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见到孟庆贺时,他刚刚完成北辰区西堤头镇一处冷库的采样工作,身上散发着寒气,手还有些哆嗦。冷库接近零下20℃,他和8名同事在里面采样了将近4小时。“冷库采样要做到全覆盖,从环境到食品内外包装,每一个地方都要采到。”孟庆贺说,身穿防护服,里面穿不了太厚的衣服,时间长了,贴在身上的暖宝宝,也发挥不了什么作用。

  “现在对于我来说,最熟悉的地方恐怕就是冷库了。”孟庆贺笑着说,这段时间,他多次走进北辰区的冷库,有的甚至去过好几次。“有一次采样出来,室外温度也就三四度,外面的人觉得冷,我们几个从冷库出来的人,觉得真暖和啊。”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疾控工作者更应该冲在前面。”孟庆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今年2月11日,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天津援助湖北恩施医疗队紧急集结。孟庆贺接到通知后,没有和家人商量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来不及跟同在医疗防疫战线上工作的妻子道别,匆匆拿上行李赶赴恩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虽然妻子也报名了,但是因为我出发在前,她就没去成,到现在都成为她的遗憾。”孟庆贺说。

  “我当时被分配到恩施州来凤县疾控中心协助开展消杀工作。”孟庆贺说,为找准薄弱环节、规范消杀流程、提高防疫质效,他先后到当地几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以及医院开展调研,指导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医疗垃圾分类处理、病房日常消毒等。“我在消毒岗工作了十几年,经验在这时发挥到最大作用,我觉得这些年太值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