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孙畅 2020-11-26 13:34:06

内容提要:近日,河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天津北方网讯:“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天津市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迈进的重要时期,也是河北区抢抓发展机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黄金期、攻坚期。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系统观念,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主动服务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立足河北区位优势,以创新发展为导向,以产业强区为路径,持续推进河北区“五个之城”建设,提升河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建设新高度。” 河北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进飞说。

  近日,河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近日来,河北区全区掀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心聚力、坚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举全区之力高标准打造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推进海河、新开河沿线发展提质增效,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和城市治理体系,着力建设品质实力之城、创新活力之城、文化魅力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平安幸福之城。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聚焦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显著提升区域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海力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接下来我们要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三大核心要义深度融入河北区‘十四五’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全体系中,以深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增强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加快新动能引育,构建文化创意、智能科技、商务商贸、现代金融等产业发展‘四梁八柱’,打造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为重点,谋划好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城区品质、民生保障、风险防范、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河北区的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