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本市各界强烈反响 争当排头兵 铸就新伟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波 王赫岩 庄媛 何欣 编辑:靳永锋 2020-11-27 09:34:06

内容提要: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建新功立伟业的主力军、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讲团结促和谐的带头人,努力用劳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铸就新的伟业。

“我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非常振奋和温暖。总书记所讲的每字每句每段话都让我们感受到对劳模的关爱,对广大劳动群众的关心。”和平区小白楼街开封里居委会主任赵金梅说:“作为社区工作者能够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这个光荣称号,充分体现党中央对社区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认可。习近平总书记说,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这更激发了我们的劳动与创造热情。我会用劳模精神鞭策自己,用心用情做好社区工作,在社区中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带着温度服务好每一位居民。”

“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聆听总书记讲话,我倍感骄傲自豪。”市公安刑事侦查局十三支队九大队大队长、警务技术一级主管张忻鑫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争当表率、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用新的知识和技术充实自己,为打击犯罪、维护天津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公交集团第三客运有限公司8路车队驾驶员王艳说:“今年,我们车队的驾驶员丁禄峰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殊荣,他也是我近距离学习的榜样。总书记对劳动模范的关心关爱,让我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市级劳模,我深知身上的责任,我会牢记总书记嘱托,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在岗位上发挥好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不断探索推动绿色公交、智能公交、民生公交发展,为市民提供温馨的服务。”

“总书记说‘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我的理解是,一分耕耘就会有一分收获,要过上好日子,就要走勤劳这条路。”赴京接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北辰区双街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农业部员工鲍秀岐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基层一线职工,一定会不断学习先进水果种植技术,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生产出更多优质的水果产品,丰富市民的“果盘子”,为乡村振兴贡献全部力量。(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