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小区有狐狸出没 消防员现场处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常健 编辑:孙畅 2020-11-27 13:33:21

内容提要:11月24日19时52分,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河北区振宜里小区一住户门口出现了一只类似犬类的动物。河北区建昌道消防站消防救援人员立刻前往现场处置。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4日19时52分,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河北区振宜里小区一住户门口出现了一只类似犬类的动物。河北区建昌道消防站消防救援人员立刻前往现场处置。

  在该小区6层一住户的门口,一只通体白色的动物正看着救援人员,眼神中透露着一丝丝惊恐,消防人员推测这可能是一只狐狸。由于它怕生不容易靠近,消防救援人员将楼道内窗户和门全部关闭,准备收服这只“访客”。

  了解到狐狸生性怕光,救援人员首先将头灯方向进行了调整,待到狐狸放松警惕,一位消防员试探性地去抚摸这只“不速之客”,准备进行抓捕。但是这只狐狸并不配合,而是回头准备咬人,由于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它还时不时冲着救援人员呲牙。经过近5分钟的“斗智斗勇”,这只狐狸终于被救援人员收服,并装入提前准备好的编织袋中。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联系了动物保护协会,由于是晚上,电话没人接听,消防人员随即将这只狐狸带回消防站进行临时收养。

  25日早晨,消防救援人员再次和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取得联系,该部门在确认信息后,迅速派来工作人员,在消防站进行了交接。

  据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该动物体型和习性来说,初步判断它属于野生的狐狸,品种是属于白狐,并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