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天津】展望“十四五” 国企小伙伴有话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宣传处 编辑:张麒麟 2020-11-27 17:00:46

内容提要: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壮大我国实体经济、守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关键一招。

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

天津银行营业部 刘璇

远景目标绘就辉煌蓝图,“十四五”航船劈波斩浪。

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壮大我国实体经济、守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关键一招。

不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我国经济发展、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增强实体经济赢利能力,是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的大原则大立场。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是商业银行的天然职责,更应当高度重视对经营所在区域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工作,坚持回归本源,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开展各项经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把“客户为中心”“深耕当地市场”的营销工作切实落实到位,细化分工、明确责任、重视进展、盯住落实,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

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天津医药集团 殷兆华

中医药蕴含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和历史智慧,承载着着中华儿女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新时代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传承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根基,中医药从业者既要苦练内功,加强对理论知识和岗位实践技能的学习,提升自身学识和能力水平,还要肩负传承使命,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将所学、所知、所得传授给更多有志于从事中医药发展的职工,培植中医发展的沃土,努力传承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守正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根本,不因炮制之繁而省人力,不因品味之贵而省人工。中药企业和职工要一门心思坚持“守正”,从源头把控中药质量,推动中药质量提升和行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放心用中药、用好药,让“国粹”传承不走样。创新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动力,要注重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与中医药发展相融合,尊古而不泥古,逐步完善中医药理论体系,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建设,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医药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医药事业的明天必将更加辉煌。

(供稿: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宣传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