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天津持续引发强烈反响──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曲晴 编辑:孙畅 2020-11-28 07:27:11

内容提要: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劳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劳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岗、埋头苦干,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工运事业是在党的领导下发展起来的,我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和平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赵昔涛表示,要在全区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群众中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和平夜话”实践活动,结合落实市总“与职工群众交朋友”活动的要求,组建劳模宣讲团进企业、进街道、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动广大职工群众学先进、比先进、做先进,充分发挥劳模的骨干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琦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持续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加速推进广大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和港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着力建设港口特色技能人才队伍,重点是在绿色港口、智慧港口、枢纽港口建设中树立标杆,培育领军人物。加快天津港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体系建设,实现核心工种全面铺开,技能职工全范围覆盖,促进技能人才队伍的快速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助力天津“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社会要崇尚劳动、见贤思齐,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南开区环境卫生管理三所一线扫道工杨国山表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一线环卫工人,为城市的环境卫生奉献自己的汗水和劳动,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辛勤劳动,发扬环卫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精神,为我们的城市更干净、更美丽而努力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是国家的主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天津邮政河西区分公司邮递事业部东楼营业部投递员苑立华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劳动者的光荣和自豪,让我们工人更有干劲。我将继续学先进赶先进,认真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岗位上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把每一封邮件、报刊、快递包裹投递到老百姓的手中,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万里邮路上。(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