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天津各界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弘扬劳模精神 再创辉煌成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伊健 田莹 李吉森 刘桂芳 编辑:孙畅 2020-11-28 07:56:07

内容提要: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本市各界持续引发强烈反响。此次荣获表彰的本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天津劳动模范以及普通劳动者纷纷表示,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学习,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技能水平,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创造更辉煌的劳动成就。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本市各界持续引发强烈反响。此次荣获表彰的本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天津劳动模范以及普通劳动者纷纷表示,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学习,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技能水平,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创造更辉煌的劳动成就。

  作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天津邮政蓟州区分公司下营支局支局长兼乡邮员刘大方在北京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当他听到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时,眼前一亮。他结合自己的工作表示:“我从事邮递员工作23年,随着科技进步,更先进的设备随时会替代传统的工作方式,投递效率也会大大提升。我们必须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技术和技能水平。”

  “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这是对劳动模范的最高褒奖,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劳动者在普通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作为天津市劳动模范,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工人徐文华来到天津30多年,通过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扎根天津,深刻感受到了“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如今身为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兼职)的徐文华表示:“只有保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才能让他们发挥出更好的作用。我将进一步提升自己在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了解职工的诉求,主动服务、创新服务,为工会工作贡献更多的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吐露心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农业劳动者,倍感振奋。”他表示,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在今后的工作中培养创新意识,埋头苦干,带领和引导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作为创业者,我要向先进学习,见贤思齐。”残疾人创业者、春华秋实家政服务公司总经理蔡成表示,“总书记指出要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建立健全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机制。我要在日常工作中将这一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行动中,让更多身残志坚的残疾朋友们感受到劳动的获得感、幸福感。”(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