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推进创新南开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靳永锋 2020-11-28 08:45:17

内容提要:要科学安排好、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抓紧研究制定区‘十四五’规划,把中央全会、市委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充分落实到南开区的发展中。

天津北方网讯:“要科学安排好、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抓紧研究制定区‘十四五’规划,把中央全会、市委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充分落实到南开区的发展中。”

参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南开区委书记杨兵表示,南开区将高标准推进创新南开建设,科学安排、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坚持创新的目标定位不动摇。

“南开区过往的发展得益于创新,未来也必然将紧紧依靠创新,我们要确保创新目标定位不动摇,确保创新支撑体系和落实举措都能落地。”杨兵说,近年来,南开区坚持引育新动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随着全市的步伐,加快结构调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突破。同时,牢固树立服务高校院所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通过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驻区37所国家和市级科研院所不断协同,建设创新载体,培育引进新动能,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成效已经初步显现,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质量都在稳步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创新南开建设,要在路径上、举措上、落实上更见成效。”杨兵表示,创新南开的发展,不仅是要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转移上,更要在思维理念、体制机制、基层治理上,南开区要通过全方位的创新,支撑起高质量的发展。“在此基础上,还将发挥创新南开‘启航’系列品牌效应,高标准、高水平建设一批能够满足业态发展和企业需求的载体,打造出更多符合都市经济发展的载体和要素集成,搭建新的服务平台,精准对接、精心服务,打响南开服务品牌,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杨兵说。(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