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亡研究生导师恢复招研?武汉理工深夜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11-28 09:21:33

内容提要:2018年3月26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陶崇园从其宿舍顶楼坠楼身亡,警方认定为高坠死亡,排除他杀,不予立案。事发后,陶崇园的家属结合其生前对导师王攀的抱怨,以及事发后在其电脑中发现的从2017年10月以来陶崇园和王攀相关的聊天记录和邮件往来, 认为陶崇园的自杀和导师王攀有关。事件随后引发公众关注。

11月27日深夜,武汉理工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

“近日,在我校2020年通过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的教师名单公示期间,学校收到对教师王攀资格的异议。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经审核,决定该教师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不予通过。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我们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

此前报道

2018年3月26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陶崇园从其宿舍顶楼坠楼身亡,警方认定为高坠死亡,排除他杀,不予立案。

事发后,陶崇园的家属结合其生前对导师王攀的抱怨,以及事发后在其电脑中发现的从2017年10月以来陶崇园和王攀相关的聊天记录和邮件往来,认为陶崇园的自杀和导师王攀有关。事件随后引发公众关注。

2018年4月8日,武汉理工大学发布通报称,针对陶崇园家属反映导师王攀的有关问题,经查,王攀存在与学生认义子关系等与科研无关的行为,以及指导学生升学就业过程中方式方法欠妥等情况。未发现王攀存在阻挠陶崇园本科毕业时到其他高校读硕士及硕士答辩、侵占学生经济利益、让学生到其家中洗衣服做家务等行为。学校已停止王攀的研究生招生资格,将根据调查事实依法依规处理。

近日,据澎湃新闻,有网友爆料称,陶崇园导师、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师王攀已恢复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网络截图显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官网11月20日发布的一则《关于学校2020年通过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的教师名单公示》中,王攀位列通过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教师名单之中。

11月25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对此回应,自陶崇园坠亡后,学校已对王攀处以暂停三年招研的资格,今年他提出2021年招研诉求,学校就将其列入名单并进行了公示,并已关注到网友的反应。如果王攀确实存在不符合招研的条件和原因,我们会依规处理。

   原标题:坠亡研究生导师恢复招研?高校深夜通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