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准备好了吗? 以物换物 纸盒子也能废物利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姜凝 编辑:孙畅 2020-11-28 09:35:08

内容提要:“双11”购物热潮过后,面对堆积如山的快递包装盒你是不是很苦恼?连日来,南开大学校园里,“以物换物──快递箱回收活动”受到众多学生的欢迎。

  天津北方网讯:“双11”购物热潮过后,面对堆积如山的快递包装盒你是不是很苦恼?连日来,南开大学校园里,“以物换物──快递箱回收活动”受到众多学生的欢迎。为宣传《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倡导绿色文明的生活理念,南开大学校团委联合后勤服务处共同策划、由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具体实施,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子更好地节约使用资源。

  “同学,你的这些快递箱可以兑换两袋洗衣粉……”在该校津南校区文科食堂旁和八里台校区一食堂附近以及二主楼菜鸟驿站旁的回收站点,不少学生主动带着从宿舍整理的快递包装来参加回收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接过来,麻利地将快递箱分类、整理、称重,并折算为相应的积分。参加活动的学生可凭积分兑换精美实用的小礼品,也可以通过“我爱南开探秘图”参与打卡,兑换定制贴纸。记者了解到,该活动回收的快递包装,由天津市绿天使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进行后期处理,保证回收的快递垃圾能够科学、有效地转化为可利用资源。

  “你们拿来的这些一共17公斤!”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段晓萌和室友手提、肩扛快递箱来到活动地点,她们选择把快递箱兑换成了纸巾、肥皂等生活用品。“没想到平时随手积累的快递盒会有这么多,这个活动特别好,我们能换些小礼物,这些纸盒子也能废物利用。我会继续保持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节约资源、为环境保护尽一份力!”段晓萌说。

  据统计,在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与支持下,活动持续8天来,宣传志愿者已开展300多次服务,总计回收624公斤可回收纸制品垃圾,兑换了560多件激励礼物。

  “我们希望通过以物换物的形式将快递箱这类的可回收垃圾再次循环利用,为自然环境减负、绿色地使用快递服务,鼓励南开学子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志愿者。”活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李沁洋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