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输出”养老模式 2021年落户五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付勇钧 2020-11-28 17:24:57

内容提要:11月27日,“养老公寓养老服务产品暨天津市旅游集团第二届文化旅游产品展销会”在国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为期三天,重点展示天津知名文化企业和旅游品牌,是本市康养产业拓展和文旅融合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7日,“养老公寓养老服务产品暨天津市旅游集团第二届文化旅游产品展销会”在国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为期三天,重点展示天津知名文化企业和旅游品牌,是本市康养产业拓展和文旅融合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本次展销会集中了本市著名的旅游品牌、景区景点、文化和演艺团体。既有市旅游集团的利顺德大饭店和利顺德博物馆、海河观光游、天津工业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国际邮轮游等文旅品牌和产品,也有摩天轮、天塔等景区景点,北方演艺集团艺术教育中心、现代艺术文化交流中心等团体也到场展示,汇集了本市养老产业链上供应商、服务企业前来参展。

展会开幕式上,天津津旅泊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山东汇高投资公司、江苏扬州盛荣生公司、山西森康公司、招商信诺保险、青鸟集团、四川国药融资租赁公司、湖北三北公司等单位举行了签约仪式,将在山东、江苏、湖北、四川、山西以及泰国复制康宁津园项目,推广本市养老模式。

据了解,康宁津园是市旅游集团在“十三五”期间重点开发建设运营的新型养老综合体,经过五年来的市场检验,受到了入住老人和社会有关方面的好评,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在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中受到通报表扬,入选全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典型案例,成为京津冀养老专业人才培养产教协作会“现代学徒制实践教学基地”、天津市公共实训基地和天津市“海河工匠”企业培训中心,先后荣获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企业、“大国养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

天津津旅泊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席军表示,2019年,以康宁津园为主导建立的天津市首部地方标准《综合养老社区服务规范》正式发布,填补了天津市健康养老产业服务标准的空白,有效促进市健康养老产业的持续发展。该《规范》明确了综合养老社区的基本要求、人员要求、管理要求、设施设备要求、服务项目与质量要求、服务评价与改进措施等。未来三年,他们又规划了四个标准,包括一部国家标准和三个地方标准,将康宁津园取得的实践经验总结梳理,推向全国和世界,为产业发展的标准化进程做出贡献。

目前,天津的养老模式和实践成果已经引起国内康养行业广泛关注,许多康养企业与市旅游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天津市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鬲永奇表示,集团将积极推动品牌输出、管理输出和标准输出,不断扩大优质康养服务产品的市场供给。此次签约是本市养老品牌输出的标志,天津旅游集团将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找到好的模式、好的标准,为中国养老事业做出贡献,打造中国近郊养老综合体范本。下一步,集团将在文旅产业和康养产业开发上用心用力,持续推进“旅游+康养”产业开发和项目布局,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担当国企责任、展示国企作为,为拉动内需、促进服务消费做出国企贡献。(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