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快推进重大生态建设工程 推动绿色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编辑:李彤 2020-11-28 20:22:00

内容提要:天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鲜明导向,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画卷。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鲜明导向,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画卷。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贯彻新发展理念,“十四五”期间,天津将加快推进“871”重大生态建设工程,深入推进“津城”“滨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构建贯穿天津南北的生态廊道。

津南区卫南洼湿地廊道,八个工段全面开工,这片区域建设完成后,绿色生态屏障南部片区将有效贯通。经过三年多的规划建设,736平方公里的生态屏障内,已栽种150多万株树木,打通屏障内生态廊道,绿色生态屏障的“天”字形骨架,初步显现。

双城绿色生态屏障通过绿廊和水系,将四大湿地保护区连接起来,形成生态走廊,875平方公里的湿地也成为鸟儿们的乐园。据统计,今年,仅七里海湿地保护区内,候鸟种类就达到258种,数量超过10万只。

“十四五”期间,天津还将加快渤海近岸海域岸线修复建设,加强河湖水系连通循环和河流生态保护修复。天津港保税区临港中港池北部岸线生态综合整治工程已经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到年底,2.3公里的海岸线修复主体工程将全面完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的改善,有效提升了招商引资的吸引力,国家会展中心、阿里云创新中心等一批批优质项目落地,释放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十四五”期间,天津坚持强化生态环境治理;用“绿色系数”评价发展成果;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机制体制,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天津。(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