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致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李彤 2020-11-28 20:32:54

内容提要: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学习进行时今天来看“向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致敬”。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学习进行时今天来看“向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致敬”。

本周初,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那么这对于未来五年,国家建设、社会发展,有着什么样的重要意义呢,听听专家的解读。

表彰会上,有一个细节值得我们注意,今年奖章的通径,从原来的55毫米,扩大到了60毫米,并做了重新设计,采用的是铜镀金材质,视觉上更大、更漂亮,其实这也从侧面、说明了一个问题,劳动者,值得!获奖的人群,来自全国各条战线,咱们天津,共有67人光荣上榜,接受最高礼遇。刘大方,干投递员这一行,整整23年。一座山,两个镇,方圆140多公里,42个自然村,25000多名村民,他用一辆车和双脚,坚守在大山里的邮政路。刘大方说,每年最紧张的、就是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有一年为了找到收件人,他愣是一家一家、敲了七八十户村民的家门。事后,有人问他,为什么?他只回答了两个字,责任。

您看,就是这么一位“有点轴”的邮政投递员,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了不平凡的事业,也成为了、我们身边的榜样。不仅仅是刘大方,他们当中,有让物证开口说话、还原案件真相的人民警察,张忻鑫;有身患重病、仍坚守教学一线的天大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360行,行行出状元,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对于这些为城市拼搏奋斗的劳动者,这座城市,也给予了他们,尊重和回报。

近年来,天津出台了“海河工匠”建设、积分落户新政、职业技能培训、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职称认定等一揽子政策举措……这些,就是为了让技能人才,权益有保障、找到归属感、赢得荣誉感、收获幸福感。有首歌不是这么唱的么,“咱们工人有力量”,有了这些好政策的加持,奋斗的力量,更强,劲头,更足!

光荣和幸福,属于正在奋斗中的你和我。(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