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用别样方式开展“美好‘食’光”系列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0-11-28 18:01:06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校园“舌尖上的浪费”,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天津城建大学以“线上线下”齐动员形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校园“舌尖上的浪费”,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天津城建大学以“线上线下”齐动员形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线上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发布“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倡议书,扩大宣传范围和影响力,号召“美好‘食’光,你我共创!”;线下通过在食堂门口及大厅显著位置放置倡议书展板,悬挂50余处“光盘行动”、“珍惜粮食”等海报、标语、横幅,让就餐师生随时看到宣传内容,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 

自11月23日起,每天中午后勤处与校团委通过在食堂联合开展“美好‘食’光”主题活动,一是继续保持小份菜、半份菜及不同价位米饭常态化供应。二是从节约粮食角度出发,做好食堂精细化管理,结合学生就餐人数和用餐量,在源头上精准食材采购和物料投放,生产加工过程减少食材损耗,成品菜少做勤抄杜绝浪费,三是由12名志愿者在食堂收餐处宣传活动主题意义,检查学生就餐“光盘”情况,提醒同学不要浪费粮食,四是对就餐做到“光盘”的学生发放水杯、水果、日用品等奖励。五是后勤处下辖的各餐饮服务公司分别利用一天时间在食堂大厅展演形式新颖,内容活泼,易于师生接受的的小节目,鼓励师生就餐要节约,吃饭要光盘。 11月27日举办的“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在学校第二餐厅一层圆满闭幕,食堂员工更是纷纷拿出各自绝活,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艺汇演活动:三句半《勤俭节约你最美》、环卫师傅独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餐饮公司舞蹈《美观》、山东快书《德鑫城里故事多》、武术表演《中华好儿女》、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精彩纷呈的节日引发学生的驻足观看,进一步将节目中所表达的倡导节约粮食和感恩奉献观念深入心中。本次活动启动以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餐厨垃圾明显减少,泔水量减少3成。

今后,学校会继续加强多部门协同合作,在学校范围内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