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高质量发展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津成功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0-11-29 19:45:14

内容提要: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天津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研究中心承办,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化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城市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天津城市科学研究会协办的城市高质量发展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11月29日在天津城建大学隆重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天津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研究中心承办,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化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城市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天津城市科学研究会协办的城市高质量发展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11月29日在天津城建大学隆重举行。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全国40多所高校的400余名城市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城市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制度创新、精细化管理、智慧城市、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会议同时得到《城市管理研究》、《管理学刊》、《城市管理与科技》等期刊的学术支持。

开幕式上,天津城建大学王中良副校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陆军副院长,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一级巡视员贾明雁主任,沈阳化工大学笪可宁副校长分别致辞。国际城市管理协会中国中心、台湾城市管理学会向大会发来贺信,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会议主办方随后对《城市管理研究》、《城市管理与科技》和《2020海峡两岸城市管理论文集》等三本新书进行发布。

主题发言阶段,北京大学陆军教授、南开大学孙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宏山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王德起教授、天津城建大学王建廷教授与何继新教授、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马先仙经理分别从城市应急响应与管理、社区治理、城市绿色发展、城市精细化治理、社区基层管理、城市管理实践教学等不同层面分享精彩观点与独特见解。论坛发言阶段,共设置5个学者论坛、3个研究生论坛,60余位学者及研究生参与发言,就城市高质量发展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议题进行广泛交流。

此次会议深入贯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城市发展道路,有效推进了城市治理的科学化与精细化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