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齐俊桐荣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将劳模精神融入创业奋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刘颖 2020-11-30 11:39:28

内容提要:“全国劳模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国家对我的信任与肯定,同时也赋予我更大的职责和使命。作为创新创业的代表,把自己的所学应用到产学研当中,我充满信心!”刚刚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齐俊桐说。

  天津北方网讯:“全国劳模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国家对我的信任与肯定,同时也赋予我更大的职责和使命。作为创新创业的代表,把自己的所学应用到产学研当中,我充满信心!”刚刚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齐俊桐说。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齐俊桐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团队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无人机监控防控。此外,作为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第一时间调整了研究生及本科生的科研计划和线上培养指导策略,为同学们提供居家科研的条件,尽量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及人才培养的影响。“我们既要培养人才,也要抓技术成果转化,为更多有梦想、有激情、有能力的年轻人搭建产学研平台,帮助他们在智能技术及产业领域施展才华,实现自我价值,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智能产业产学研推动者、“硬科技”的创业者,齐俊桐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

  长期从事智能无人装备环境感知、自主控制、集群控制方向创新研究,齐俊桐几乎每天工作都超过12小时,带领团队解决了无人直升机自主飞行控制技术难题,研发的智能无人装备在灾情获取、能源巡视、低空喷药、消防救援、集群控制等领域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他还不断探索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智能航空产业落地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智能科技产业,研发系列化智能无人机系统,并成功应用于国计民生等领域,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几年,齐俊桐担任国家863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第一负责人,并主持国家863、973等项目40余项。他带领科研团队率先在国内实现复杂自主飞行及示范应用工作,使该项技术跻身国际先进水平。其团队研发的系列化智能无人直升机系统,成功将无人直升机应用于国计民生等领域,创造直接及间接经济效益近3亿元。“我们将不断增加投入,促进更多高新技术转化,服务国家甚至全球智能经济的发展。”齐俊桐更看重的工作,是把智能技术和产品更多地应用于国计民生,让老百姓享受更多智能技术带来的便利。他将理想信念和劳模精神融入创业奋斗中,积极推动中国人工智能、智能航空产业发展,助力中国“智”造梦的实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