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组织 党旗飘扬|天津滨港电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引领 集聚企业发展动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静海融媒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0-11-30 11:04:16

内容提要:近年来,天津滨港电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全面强化党建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打造一支有为、务实、活跃的“两新”组织队伍,实现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互促双赢。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天津滨港电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全面强化党建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打造一支有为、务实、活跃的“两新”组织队伍,实现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互促双赢。

严格落实党建制度 激发干事创业斗志

在天津滨港电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党群活动中心,全体党员正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大家认真做笔记,积极讨论如何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企业快速发展。目前,公司共有9名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通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公司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发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本能,不断将所学党建知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夯实了企业发展的思想根基。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增强企业内生动力

作为天津地区重要的金属(非金属)表面处理的集中加工区,天津滨港电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对接京津冀国际高端功能核心发展轴的重要支点。自2017年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发展,通过创建党员示范岗,有效发挥党员先进性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使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乐于奉献,不断在理念更新、技术革新和产品创新上取得新突破。

天津滨港电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公共信息部经理李利介绍,“公司党员既包括高层管理人员,也包括一线工作人员。无论从事任何岗位,他们都任劳任怨,吃苦在前。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们主动请缨,守卡口、测体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

党群联建双向引领 人文关怀落到实处

在党员的带动下,企业职工对工作充满热情、对未来充满激情,自觉形成了“和谐、务实、创新、发展”的企业文化,真正让党建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和内生动力。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公司成立了工会和妇联组织,形成了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同时,党支部指导工会、妇联定期组织职工趣味运动会、心理健康讲座、困难党员慰问等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增进同事感情。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热心参与公益事业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天津滨港电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2019年与甘肃省镇原县殷家城乡北岔村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多次提供帮扶资金和相关技术支持,2020年为新疆于田县捐助帮扶资金2万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捐款捐物。由于党建工作业绩突出,公司党支部被评为“静海区先进党组织”,并获得“静海区五一劳动奖状”。

今后,天津滨港电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还将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和工作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