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倩祎:我觉得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孙瑜 编辑:刘颖 2020-11-30 14:27:17

内容提要:每天凌晨1点起床,6个小时的紧张忙碌,在今年疫情严重的40天时间中,坚持为在多个社区值守的抗疫志愿者免费送出3000多份早点。他们就是店铺老板王倩祎和她的员工们。

  天津北方网讯:每天凌晨1点起床,6个小时的紧张忙碌,在今年疫情严重的40天时间中,坚持为在多个社区值守的抗疫志愿者免费送出3000多份早点。他们就是店铺老板王倩祎和她的员工们。

  王倩祎是一名典型的80后创业者,原本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可是王倩祎始终有一种创业的冲动。今年1月份,在疫情还没有大面积蔓延之际,她的小田豆浆开店了。“我的豆浆店原先就开在大沽南路附近,面积有100多平方米。”王倩祎回忆说,当时她看到自己新装修的店铺,心里暗自下定决心要大干一场。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不想正好赶上新冠肺炎疫情。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王倩祎的店铺被迫停业了。“我当时也是在家没有事情,每天都看到很多抗疫志愿者在社区里为大家义务执勤,风餐露宿,感动之余有种想为他们做些什么的冲动。”王倩祎说,有了这种想法后,她就在店铺的微信群中说了这件事情,也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没想到大家都很支持,而且没有一人向她提出任何要求。

  “店员年龄最大的40多岁,最小的也有30多岁,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是干不了这件事情的。”王倩祎表示,有了店员的支持,她随即联系店铺所属的挂甲寺街,提出想为在社区里值守的志愿者们免费送早餐的事情。经过街道的紧急联系,最后确定为7到8个社区送去早餐。

  “我们是从2月15日开始的。”王倩祎说,他们店里包括她在内一共有6人,凌晨1点起床,2点到达店铺,经过严格的防疫检测后才能开始进入厨房工作。3点前后,员工们就已经忙碌起来,清洗黄豆、花生,经过浸泡、研磨后煮开。不仅如此,每天提供的主食也不能重样,大饼或者烧饼加鸡蛋、香肠或者鸡排、牛排等应有尽有。在店里忙碌了3个小时后,6点左右,大家一起开始送餐。

  由于每天要准备80份的早餐,店铺的保温箱也捉襟见肘,为了能尽快将保温箱都准备齐全,她四处寻找,最后将6个大个保温箱都准备妥当。“送餐也是我们每天都要克服的一项困难。”王倩祎解释到,虽然每次送餐都是员工开自己的车辆,但是如果遇到没有车或者下雪路不好走,他们就骑着三轮车送餐。记得有两次,下雪后地面上又湿又滑,恰巧员工的车辆无法使用,他们就骑着平板三轮车送餐,为了能准时送到志愿者的手中,他们在路上不敢耽搁,遇上不好走的地方,他们就抬着保温箱去送餐,将热腾腾的早点准时送到志愿者的手中。

  这种忙碌一直持续到3月中下旬。在40天的时间里,共计送出3000多份早点。王倩祎说,虽然这些天的成本10万元左右,但是看到志愿者们吃上自己提供的早点,所有的困难也都不算什么了。在疫情缓解后,为了减轻自己的压力,在街道相关人员的帮助下,她的店铺新址也在河西区的一家购物中心底商开业了,取名小田豆食堂,同时还经营中晚餐等。“现如今,我正考虑如何让自己的豆浆走进超市和商场,并且也正在尝试进军其他的行业。”王倩祎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