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重担压不垮的好少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孙瑜 编辑:刘颖 2020-11-30 14:25:44

内容提要:父亲因为两次脑梗生活无法自立,她既要帮忙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也要与母亲一起支撑这个困难的家庭。14岁的李欣颖用自己稚嫩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用她自己的话说,困难的生活压不垮她坚强的勇气。

孝亲学子——李欣颖

  天津北方网讯:父亲因为两次脑梗生活无法自立,她既要帮忙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也要与母亲一起支撑这个困难的家庭。14岁的李欣颖用自己稚嫩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用她自己的话说,困难的生活压不垮她坚强的勇气。

  李欣颖的家位于武清区石各庄镇石南村内。她的爷爷和奶奶身体并不是很好,先是奶奶患上支气管扩张,还经常咯血,需要药物来维持,年迈的爷爷也因为记忆力衰退,离家出走好几次,好在都及时找回。

  2018年,她的父亲被诊断患有脑梗死,大小便不能自理,今年6月份,父亲又一次因为生病住院,导致手脚完全不能动,生活已经无法自理。家庭的重担一下子都落到母亲一人身上。懂事的李欣颖在学习之余,不仅经常陪着爷爷奶奶聊天解闷,还会给父亲喂饭,或者扶着父亲在院子里走动,给父亲按摩手脚。由于母亲打零工上班比较忙,每天晚上放学后,李欣颖还会帮着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饭菜。

  从小学至今,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不仅在班级里一直担任课代表,而且先后在2018年和2019年获得学校“拾金不昧好少年”荣誉称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