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讲师团培训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刘颖 2020-12-01 13:01:00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团区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讲师团培训班。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西青团区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讲师团培训班。西青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董秀琴同志出席开班式并做开班动员,天津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王凤同志出席结业式并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区各街镇、开发区、各部委办局团干部,各学校少先队辅导员,青年典型代表,西青区第二期“青马工程”学员170余人参训。

  董秀琴表示,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区共青团、少先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要带领广大团干部、队干部、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规划《建议》等重要文件,认真学习规划《建议》辅导读本等权威材料,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大力开展基层宣讲和主题宣传,各级团、队干部和青年讲师团成员要深入到身边的团员青年、少年儿童中去宣传全会精神。团区委、区少工委要把讲专题团课、队课质量作为检验各级团、队干部政治能力、学习态度、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区青年讲师团要深入学校、企业、农村、机关、社区等开展宣讲活动,让全会精神走近广大普通青少年。

  天津市委党校副教授李荣亮老师以“‘十四五’时期的机遇、挑战和展望”为题,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精彩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提升了理论知识水平。

  在结业式上,杨柳青镇团委书记张旭,大寺镇福特纳湾社区团支部书记范文竹,中北镇星光路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于丽璇,李七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梦珊,区第二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大寺镇人民政府一级科员杨晨等五名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逐一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表明了自身努力的方向,现场气氛热烈。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王凤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一系列重大政治判断和重要战略部署,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战略指引。全会系统规划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一系列与青年关系密切的重大战略、重点项目,为青年一代成长发展、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和充足机会;围绕就业、教育、健康、住房、赡养老人等青年关切的民生重点和现实诉求,制定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导向,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和高质量发展释放了大量政策红利。

  青年讲师团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理论水平,还为今后的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西青区青年讲师团成员们将深入学校、企业、村居、机关、社区等开展宣讲活动,切实发挥好理论宣传“轻骑兵”作用,把西青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