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正当时!滨海新区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刘颖 2020-12-01 13:01:01

内容提要:11月29日,两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活动在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开讲。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与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发展局局长王喆分别在生态科技园与生态城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开讲,为新区师生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大家全神贯注地听,聚精会神地记,观念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融合中凝聚。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9日,两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活动在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开讲。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与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发展局局长王喆分别在生态科技园与生态城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开讲,为新区师生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大家全神贯注地听,聚精会神地记,观念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融合中凝聚。

  上午9时,天气微凉,生态科技园内的“0+小屋”却热潮涌动。来自滨海新区的10余名师生聚拢在拥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时代楷模”“改革先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等诸多荣誉称号的张黎明身旁,聆听由他带来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我们所处的‘0+小屋’,便是科技与智慧的结晶。”宣讲中,张黎明结合自身工作,用鲜活生动的案例与全会精神深度结合,向听众们娓娓道来,既通俗易懂,又全面系统。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赢得了师生们频频的点头赞同。“生动、精彩,这既是宣讲,又是授课,让我们感受颇深。”中新天津生态城汉德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刘鹏告诉记者,祖国正在一步步强大起来,未来,教师队伍也需要向学生输出这种价值导向,汇聚奋斗的力量,让他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场宣讲让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教师、生态城团委志愿者李磊同样受益匪浅。“宣讲很给力,振奋人心。我国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那么多成就,尤其是科技创新方面为人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这些成绩让人信心倍增。”李磊表示,希望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到自身工作和学习当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见证祖国的繁荣与富强。

  首场宣讲余温未了,第二场宣讲紧接着在生态城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开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实际情况,王喆不仅为师生们勾勒出了一幅令人振奋的发展蓝图,还对这些青年提出了更大的期望。

  宣讲现场,师生们的兴奋劲儿藏都藏不住。记者注意到,在聆听宣讲的同时,他们不停点头,不时记下精彩的语句。通过面对面提问、一对一解答,师生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全面深入,他们眼神中传达出的是憧憬与希望,要将个人梦想与伟大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与新时代新征程同频共振,用青春和汗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聆听完宣讲报告,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的大一新生张泽眼里闪闪发光。“聆听宣讲后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的决心,在未来的学习中,我一定多向前辈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张泽笃定地表示。

  “少年强则中国强!高质量的宣讲报告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蓝图认识更加清晰。”中新天津生态城汉德中等职业学校办公室主任杨晓晓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在未来的15年里,青年一代将日益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诸多历史性使命,将越来越多地需要青年一代承担。希望滨海新区及生态城为青年学子们迸发青春朝气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施展才能,为新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力量。(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