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关怀关爱在天津扎根落地:退役军人张景美获第二次生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倩 编辑:刘颖 2020-12-02 08:52:50

内容提要:今年10月15日,我市退役士兵张景美在第一中心医院成功完成了肾移植手术。在手术清醒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发来信息,“感谢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这么好,感谢天津市各级领导的真心关怀与帮助,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10月15日,我市退役士兵张景美在第一中心医院成功完成了肾移植手术。在手术清醒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发来信息,“感谢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这么好,感谢天津市各级领导的真心关怀与帮助,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38岁的张景美是宝坻区新安镇老艾庄村人,2000年12月在西藏军区77675部队服役,一级士官,曾任代理排长,2005年12月退役。2008年他患上肾病,因病与妻子离婚,家庭生活主要靠年近七旬的父母务农收入。随着病情不断加重,2011年确诊为尿毒症,靠每周三次的血液透析维持生命。2017年1月,他一肾因癌症摘除,一肾衰竭,挽救生命的唯一希望是进行肾脏移植。但器官的来源、手术的时机、身体的条件、高额的医疗费用,成了横在张景美面前不可逾越的一道道难关。张景美深知手术的难度,就是在这样的困难时刻,他也没有向组织提出过分的要求。在此期间,宝坻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从讲政治的高度,尽力给予关照。在协调医治张景美病患的同时,着眼于解决他长期生活来源问题,宝坻区按照退役士兵帮扶就业有关政策规定,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其安排到新安镇政府公益岗工作。在张景美养病期间,按特困人员标准每月发给补贴,保证了他的基本生活和医疗。

  2019年上半年,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在走访慰问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协会党委会同退役军人局进行了专题研究,以习近平总书记关爱退役军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市委主要领导对协会要成为退役军人之家的定位要求,把退役军人当亲人、当家人,当即决定由协会一位负责同志与张景美结为朋友,保持密切联系。市协会和退役军人局多次会同宝坻区负责同志看望慰问张景美,平时通过短信、电话保持经常性联系,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激励他树立与疾病斗争的勇气。每逢重大节日,都到其家中送上慰问金,转达市委市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

  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党委把解决张景美肾移植列为帮扶的重点,协调有关单位千方百计解决救治问题,多次与医院和医生反复研究,并邀请专家到宝坻区为张景美会诊。市第一中心医院移植中心针对这位退役军人的特殊情况,多方帮助寻找肾源,指导病人做好术前身体、心理的多项准备,开展了积极的术前治疗,努力创造手术条件。张景美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承担移植手术费用。在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协调下,市社会救助基金会和宝坻区有关方面主动伸出援手,帮助筹集救治资金,解决了肾移植手术所需基本费用。历经近两年的努力,今年10月15日,终于配型成功,圆满完成了肾移植手术。目前,张景美术后恢复良好,已于11月10日出院。主刀医生付迎欣事后回忆,这是一台不同寻常的手术,我们的每一刀每一针都小心翼翼,深感肩负着总书记要关爱退役军人嘱托的落实,肩负着市领导对退役军人的真情真心,所以也是最充满感情的一次手术历程。

  11月10日张景美出院当天,受市委领导同志委托,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市退役军人局、宝坻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医院看望他,并当场解决了他移植后第一年排异用药的个人自负部分,祝他早日康复回到工作岗位。张景美发自内心地感恩党和政府的救治和社会各界的帮助,表示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回报这种人间大爱,终生听党话跟党走,用亲身经历向身边的战友们讲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故事。现在,他已加入宝坻区“一家人公益志愿队”,要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