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力量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靳永锋 2020-12-02 17:55:59

内容提要:天津河东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骨干培训班召开后,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色宣讲团、宣讲志愿小分队成员纷纷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工作要全面解读讲透精神要义,答疑解惑紧贴河东实际。”天津河东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骨干培训班召开后,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色宣讲团、宣讲志愿小分队成员纷纷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河东区发改委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既从理论层面深度解读全会精神实质,又以党和国家发展成就、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果、河东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优秀成绩为例,条分缕析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宣讲结束后,发改委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汇报。

“人的一生有不同阶段,每个阶段有不同的任务,国家也是如此。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河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军休老战士”特色宣讲团团长许森林正在为局机关、军休所50余名党员干部作“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主题宣讲报告。整场宣讲围绕登高望远,脚踏实地,向着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奋进等五个方面,以“三个看”(回看‘十三五’,前看‘十四五’,远看2035)“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导航密码”,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起到了带动引领作用。

河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苏梅表示:“退役军人工作责任重大,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认清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基层理论宣讲务求实效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的重要保证。

“今天的宣讲活动,既是一场宣讲报告会,也是一场宣讲动员会。今天的宣讲结束后,街道党员领导干部、社区理论宣讲员要按照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的宣讲工作思路,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全会精神系列宣讲活动,引领街域内的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上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旺开篇名义,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新发展背景、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读,并对街道全会宣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河东区东新街道远翠东里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彧洁正以“百姓心中‘十四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组织社区理论宣讲员、党员群众代表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张彧洁通过列举社区发展变化的实例,详细介绍了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并结合社区党委日常工作和居民生活实际,就下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在社区落地落实的举措向大家作了介绍。

宣讲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各抒己见,畅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宣讲活动联系实际、回应关切,接地气、有生气,很及时、很解渴。作为党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在居民中、邻里间积极宣传全会精神,鼓干劲、增信心,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