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解民忧:把好事办好 谁该主动进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20-12-03 08:29:45

内容提要: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需要政府各职能部门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今晚播出的《百姓问政》紧扣“主动作为解民忧”的主题,聚焦武清区,围绕居民供暖、农村污水管网改造和大型居住区出行等问题,请来武清区的各职能部门,从百姓合理诉求入手,问作风,解难题。

  天津北方网讯: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需要政府各职能部门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今晚播出的《百姓问政》紧扣“主动作为解民忧”的主题,聚焦武清区,围绕居民供暖、农村污水管网改造和大型居住区出行等问题,请来武清区的各职能部门,从百姓合理诉求入手,问作风,解难题。

  武清区石各庄镇的世嘉花苑小区里,很多居民反映供暖温度不达标,但要求供热站来测温时,供热站的测温人员以“领导让去才能去”作为理由,没有按照《天津市供热室内温度测量管理办法》的要求约定时间测温。但当找到主管部门的时候,相关部门所表现出的态度同样让百姓“心冷”,以致于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城关镇东南街村上个月刚刚进行了“户厕改造”,虽然各家各户都安装了相关设施,可工程完工后,村民却被告知,自家污水井内的污水不能流进管道里,导致不少村民只得将各种污水泼倒在公路上。问题卡在主管道的建设需要进行破路审批,由于平级部门之间的沟通不畅,施工方案的确定就让整个工程拖误了8个月的时间。在下朱庄街的龙湾城社区,近几年,小区入住人口已超过万人,居民上班,办事需要进入市区,却因为没有一条方便的公交而需要几经周折,原本2019年12月,市交通管理部门已准确为这个片区开通一条直达刘园地铁站的公交线,可由于公交场站的选址建设没有部门牵头落实,一年了,这条公交线路仍无法正常运行。

  在本期节目现场,武清区城市管理委、区农业农村委、区交通局、石各庄镇、城关镇以及下朱庄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直面问题,查找差距。针对节目曝光的问题,明确时间表,逐一落实解决方案。在节目中,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百姓的民生诉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牢为民情怀,把百姓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一定要把好事办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