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虎军:加快实现“一基地三区”定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孙畅 2020-12-03 08:30:04

内容提要:在昨日中共天津市委召开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虎军对就“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日中共天津市委召开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虎军对就“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一基地三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的天津城市功能定位,体现出天津特色和比较优势,以及在协同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和肩负的责任使命。”孙虎军介绍,加快实现“一基地三区”定位是本市打造城市竞争优势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把“一基地三区”建设作为“十四五”时期第一目标,将进一步提升本市辐射带动能力,推动天津城市功能向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心引领城市发展。

  本市将牢牢扭住协同发展的“牛鼻子”,积极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强化承接能动机制,加快打造新一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标志性工程项目;优化承接载体建设,构建特色鲜明、承载力强、坚实稳固的承接格局。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加快打造雄安新区出海口,支持容西片区规划建设。围绕城市定位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构建区域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成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加快建设我国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加快天津机场三期改扩建,推动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建设;推动区域要素市场一体化改革,深化滨海新区等重点区域改革创新,建设更高水平的自贸试验区。此外,构建“双城”发展新格局,推动滨海新区向“滨海新城”转型,形成以津城、滨城为核心的“一市双城多节点”的市域格局。(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