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副站”扎堆 非机动车道被“征用”:公交车占道 自行车绕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解菁 信华 编辑:刘颖 2020-12-03 10:11:02

内容提要:终点站设在马路边,非机动车道成了“停车场”。行进至此的非机动车被挤上机动车道抢路,不仅有安全隐患,更让这条路堵上加堵。

  天津北方网讯:终点站设在马路边,非机动车道成了“停车场”。行进至此的非机动车被挤上机动车道抢路,不仅有安全隐患,更让这条路堵上加堵。

  读者赵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家住在水上公园东路附近,这条路也是他上班的必经之路。在靠近宁祥里小区出入口附近的路边,设立了879和668两条线路的调度室,这里也是它们的始发站。由于没有专门的停车场,平日里回到始发站等待出发的公交车,有时就会停在非机动车道上。

  “尤其在早晚高峰时刻,这种情况会更加明显。”赵先生告诉记者,这样一来,骑非机动车的居民就会驶入机动车道,十分危险。“再加上由于近段时间卫津路施工,水上公园东路车流量明显增多,原本就拥堵,而停在非机动车道的公交车,更加剧了拥堵程度。”

  针对读者反映的情况,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该地点。在现场看到,此时正好有一辆公交车停靠在调度室附近,司机下车到调度室汇报到达时间,并等待发车时间。由于停靠的车辆占住了非机动车道,一名骑自行车的市民只好“绕行”机动车道。

  记者从调度室内的站务员处了解到,此站点是879路和668路两条公交线路的“副站”,司机会在这里进行短暂调整,等待发车。“停车问题确实是个难题。”站务员告诉记者,尤其早晚高峰时间,由于路面拥堵,会发生有几辆公交车同时进站的情况,“但是几辆公交车又不能同时发车,要有一段间隔时间。”这时,由于站点附近的车位停满,就会出现暂时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的情况。

  随后,记者联系到两条线路所属的公交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一名驾驶员抵达站点后,都会向调度室内的站务员报告抵达时间,站务员也会向驾驶员了解途中行驶情况,安排发车时间。通常情况下,发车间隔都不会很长。但是在高峰期赶上车多停不开,只能利用地形停放。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也正在探索调整线路的可行性,包括在周边寻找更加合适的停靠点。“这确实是我们正在想办法解决的难题,在此之前,我们会继续加强管理,合理调配发车时间,规范驾驶员停车问题,不成为市民出行的阻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