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管服务有哪些?直通车正式上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刘颖 2020-12-03 10:23:28

内容提要:本市在天津站前广场举行“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天津分会场宣传,现场启动了《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宣传月活动,正式上线发布了“交管服务直通车”,实现62项公安交管业务“一网通办”,启动了第二季“争做文明好司机”活动,再次发出文明交通英雄“征集令”,12辆精心涂装的主题公交车巡游发车,移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文明出行新风尚。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本市在天津站前广场举行“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天津分会场宣传,现场启动了《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宣传月活动,正式上线发布了“交管服务直通车”,实现62项公安交管业务“一网通办”,启动了第二季“争做文明好司机”活动,再次发出文明交通英雄“征集令”,12辆精心涂装的主题公交车巡游发车,移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文明出行新风尚。

  12辆主题公交车开启巡游宣传

  12辆在现场停放的经过精心喷涂的交通安全主题公交车引人注目,这12辆交通安全主题公交车是由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公交集团经过精心设计涂装的“移动交通安全课堂”。12辆公交车内外部空间均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荷氏开门法”、掌握大货车盲区等100多项交通安全出行知识,时刻提示交通参与者关注交通安全、文明出行。12辆公交车将在包括842路、97路、676路、838路等在内的7条公交线路进行运营,巡游路线涵盖了中心城区主要地标建筑、知名景点以及繁华路段。

  “交管服务直通车” 正式上线发布

  活动现场,还正式上线发布了“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公安交管部门依托微信小程序,将原12个互联网服务平台的所有交管业务办理功能全部整合在一起,坐在家里用手机一键进入即可办理通行证申领、违法查询、外埠号牌“高峰预约”通行等24大类、62项公安交管业务。

  “争做文明好司机”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还宣布第二季“争做文明好司机”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自11月18日预热报名开始,目前已有近2万名驾驶人踊跃报名参与。第二季“争做文明好司机”活动较第一季活动,奖项设置更多、奖品价值更高,报名驾驶人只需保持零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不但每天、每周、每月均有机会获得笔记本电脑、无线吸尘器、洗车年卡等丰厚礼品,还有可能获得0.5吨汽油和4500元快车出行卡的终极大奖。

  活动期间,还表彰了全市“文明交通进高校”活动中的十佳志愿者团队、十佳志愿者、十佳文明交通宣传作品作者以及高校和公安交管部门的优秀组织单位,并向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国寿财险天津分公司、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天津联通、市公交集团、壳牌华北石油集团、天津交通广播、美团、滴滴出行、滴滴代驾等10家热心交通安全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此外,公安交管部门与各公益企业联合以安全宣讲、互动抽奖、赠送头盔等形式,持续开展了6个小时的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流动车管所”服务车当天也来到了天津站前广场,现场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公安交管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