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钢集团各级党组织创新活动载体 万人谈心谈话 鼓起劲燃信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孙畅 2020-12-04 08:25:14

内容提要:新天钢集团诞生于近年本市最大的国企重整案例——“渤钢系”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接收了原“渤钢系”18家企业,4.4万余名职工。面对混改带来的巨变,每位干部和职工的所思所想不一样。

  天津北方网讯:新天钢集团诞生于近年本市最大的国企重整案例——“渤钢系”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接收了原“渤钢系”18家企业,4.4万余名职工。面对混改带来的巨变,每位干部和职工的所思所想不一样。怎样看待混改、怎样面对市场,如何找到新的定位,是不少干部职工心中存在的疑惑。

  新天钢集团党委书记景悦说,渤钢旗下老国企这些年积攒了很多问题,一些职工还有“铁饭碗”的观念。随着新天钢成立,党组织积极担当作为,让职工吃下定心丸,振奋精神投入生产,这是企业扭亏为盈、面貌焕然一新的关键所在。

  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团结新天钢人接续奋斗、深化改革,实现新天钢集团脱胎换骨的新跨越,自今年年初,新天钢集团党委在企业内广泛开展“万人谈心谈话”活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创新活动载体,拓宽渠道,让基层党组织和岗位职工成为活动主体。通过谈心谈话,让干部职工谈出了信心,谈出了希望,谈出了力量。

  位于河北省涉县的天铁公司炼钢厂,瞄准混改中存在的主要矛盾,聚焦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开展“万人谈心谈话”活动。通过一次次谈话,职工们心头的疑虑渐次打消。天铁公司炼钢厂党委书记、厂长刘飞告诉记者,“万人谈心谈话”不是吹牛胡侃,也不是“正儿八经”在办公室里传达文件,这是一个非常“活”的活动,应该结合企业实际,实实在在跟职工交心,把职工的心暖起来,劲鼓起来,信心燃起来。

  在天钢公司,一次谈心,也是一次廉洁自律教育课和改进作风恳谈会。不讲大道理,开诚布公,都是老百姓的“词儿”,让员工在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同时,时刻牢记干净干事。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各岗位工序既以互动交流为方法途径,又以谈心谈话为契机,使一线的干部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了一股绳。

  新天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天铁公司党委书记杨勇对记者说:“混改只是起死回生的起点,不能说一混改就万事大吉、高枕无忧了。我们将谈心谈话和讨论相结合,把达成的共识运用到企业管理之中,不仅促进了生产,而且凝聚了民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