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万全小学师生同上法治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靳永锋 2020-12-04 17:28:22

内容提要: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万全小学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择取灵活内容,以不同种形式在全校开展法治知识教育。

天津北方网讯: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万全小学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择取灵活内容,以不同种形式在全校开展法治知识教育。

早上,一堂宪法晨读课开启了学生们一天的学习生活。师生跟随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直播视频参加升旗仪式、跟读宪法部分条款、共同演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聆听“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优秀学生展演。学生们庄严肃穆的“宪法晨读”活动中学宪法讲宪法,感受“法”的魅力。

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南市派出所副所长娄温冬、“一校一警”李德茂警官、和平区司法局南市司法所负责人张琳所长应邀参加了学校的直播课,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法治知识教育课。

娄温冬从宪法日的由来讲起,帮助师生们了解宪法和民法典的地位,从适应新时代需要、维护合法权益和保障健康成长等三个方面宣讲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大意义,希望广大学生能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法治意识,做好学生,当好公民。娄温冬用真实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给老师们做出了精彩讲解。同时,告诉学生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守法的学生,遇到危险如何保护自己。

张琳特意准备了《民法典》的宣传册,将草案中的法条以漫画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让学生感到民法典与生活息息相关,也唤起了学生对安全的重视。(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原标题:国家宪法日 万全小学师生同上法治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