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宪法精神走进群众日常生活──天津宪法宣传周活动见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日报张清 吴迪 编辑:孙畅 2020-12-05 08:39:54

内容提要:良法善治,民之所向。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三个“宪法宣传周”。连日来,我市举办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一道道“法治盛宴”的同时,也让宪法精神活了起来,走进大家的日常生活。

  津南区“宪法进校园”活动现场津南区司法局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良法善治,民之所向。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三个“宪法宣传周”。连日来,我市举办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一道道“法治盛宴”的同时,也让宪法精神活了起来,走进大家的日常生活。

  让宪法理念护航青少年成长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要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12月4日,津南区咸水沽第四小学校园内异常热闹。

  2020年津南区“宪法宣传周”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在这里启动。

  精彩的中华鼓表演,激情昂扬的集体诵读……津南区司法局、教育局、普法办的工作人员和师生们一起将宪法宣传活动推向高潮。“将宪法融入青少年的成长过程,让宪法理念护航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仪式后,师生代表共同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全力推动青少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接下来,津南区还将深入辖区学校组织开展“宪法诵读”、“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宪法主题升旗仪式、手抄报、知识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昨日,来自红桥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十余名学生和青年团员教师以及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宣传《宪法》《民法典》等知识。吴迪 通讯员 尹丛珊 摄

  让宪法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伴随着西青区“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民法典进农村”法治宣传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从婚姻家庭到财产继承,一场“接地气”的民法典讲座让中北镇中北斜村的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人家是专业律师,讲的都是咱们关注的法律问题”,主讲人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大家伙儿直呼听得过瘾。不仅如此,讲座后,村民们还领到了《宪法》《民法典》等法治书籍,回家后,也能很好地学习法律知识。

  普法进集市、普法进社区……蓟州区、宁河区也分别开展了“让宪法精神走进千家万户”的主题宣传活动。

  连日来,河东区司法局、区普法办组织开展12·4“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宣传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吴迪 通讯员 李希 摄

  让宪法知识走入干部职工心里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日前,一场“宪法进机关”的主题讲座在宝坻区司法局机关开讲了。文韬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永鑫,结合广大干部职工实际,从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修改增设的内容和核心要义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其间,互动答题环节,更是把广大干部职工学法热情推向高潮。

  “这是一场宪法知识的洗礼,入脑入心。”干部职工代表纷纷表示,要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内植于心、外践于行,让宪法精神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