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走近检察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李松达 2020-12-05 14:42:20

内容提要: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红桥区检察院以“三个结合”为主线,让检察院干警深入小学宣讲宪法,邀请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参与检察开放日活动,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红桥区检察院以“三个结合”为主线,让检察院干警深入小学宣讲宪法,邀请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参与检察开放日活动,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红桥区检察院未检干警来到红桥区实验小学参加学校升旗仪式,并利用晨会课时间向该校学生代表、小记者团成员进行了专题宪法宣讲及互动问答,帮助未成年人树立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法治意识。

在西沽街道及芥园街道的多个社区,未检干警面向社区群众开展宪法知识宣传,并邀请数十名未成年人及家长走进检察机关,参与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中,未检干警以检察官职业体验为切入点,向在场未成年人及家长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及办案过程,并通过参观办案区、讯(询)问室、远程提讯室、未检工作室等场所,将宪法知识普及与检察工作宣传结合起来,有效提高了检察机关的群众认可度及司法公信力。

红桥区检察院还以法治课讲授、实地参观、VR设备及3D电子心理沙盘体验、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面向在校学生、社区群众及社会组织等不同群体开展线下宣传活动,使群众深入了解检察工作、感受司法力量。同时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宪法宣传图文信息,线上线下并进,保障宣传效果。(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