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制造业立市 天津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张麒麟 2020-12-05 20:42:00

内容提要: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绘就发展蓝图,通过的《建议》提出,“坚持制造业立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来看5日的学习进行时。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绘就发展蓝图,通过的《建议》提出,“坚持制造业立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来看5日的学习进行时。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提出,“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将“坚持制造业立市”,“加快建设制造强市”摆在重要位置,这一目标的设立,一方面、来源于党中央对天津“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另一方面则是,以天津之为,服务国家战略。下面我们听听专家的解读。

下面咱们再来说说,天津建设制造强市,为什么能?“近代工业看天津”,第一台电视机、第一块手表、第一辆自行车……这里,走出了上百个“中国第一”。在41个工业类别中,天津占据了39个,门类齐全。同时,大院大所向天津聚集,提供着最新的科研成果;职业教育蓬勃发展,校企合作渐入佳境,这些,都让天津,责无旁贷,担当工业重镇。

您看,制造业,是如此重要。所以近年来,天津搭平台,扶企业,建体系,创环境,就是为了让制造业的发展,更提气。前不久,“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出台,从研发投入、人才引育、政策保障等多方面,提升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策源能力,通过科技赋能,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催人奋进,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制造强市,你我,共建!

天津建成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武清京津产业新城等园区,集聚了一大批汽车、电子、智能制造企业,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