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创新商业发展模式 全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靳永锋 2020-12-11 19:04:46

内容提要:12月11日,以“起航十四五 构建新格局”为主题的“购天津?2020-2021天津商业跨年峰会”在津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1日,以“起航十四五 构建新格局”为主题的“购天津•2020-2021天津商业跨年峰会”在津举办。本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共同探讨天津商业领域的进化与成长,共话商业新周期,牢牢把握消费新趋势和商业发展新模式,努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本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巨大冲击,各大商业企业作为本市商贸流通领域重要载体,对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繁荣活跃消费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做出了突出贡献。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表示,介绍,今年全市共组织开展了100多场主题促消活动,各区发放政府消费券近1亿元,海河国际商业中心、金街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项目、天津国家会展中心等一批重点商业项目进展顺利,新建购物中心5座。2021年,本市还将有爱琴海购物公园、万达广场、新城吾悦广场、K11、尚河城等11家商业综合体将建成开业。另外,和平印象城、港铁•天阅MALL、现代城二期、南站奥特莱斯商业中心、华侨运河水街、中国(北方)商用车产业园等一批“十四五”时期重点商业项目进展顺利。总体来看,目前本市消费市场总体呈现持续回升、稳步复苏、平稳运行态势。

李宏表示,全市商务系统将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远景目标,加快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努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坚持国际标准、突出特色,扩大开放、内外融合,推进改革、优化环境,产业协同、融合发展的四大基本原则,形成能级持续跃升的消费资源集聚地、国内外闻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繁荣繁华的商业创新城市、交通畅达的流通枢纽城市。

本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表示,将抢抓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引入新品牌新业态,不断创新发展模式,为天津消费市场持续繁荣活跃作出贡献。

2021年,天津将全面打响“购天津”品牌,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聚集能量。要坚持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餐饮消费、购物消费、汽车消费、大宗消费等。通过努力,将“购天津”打造成为“天津品牌”、“天津服务”、“天津购物”的代名词,展现城市消费活力的重要IP。

掌上天津董事长沙恩水表示,掌上天津作为天津主流新媒体,将继续利用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为品牌提供本地化营销解决方案,与品牌在城市营销的道路上一同成长,携手商业前行,共同迸发出新的合作模式,为天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而贡献媒体的力量。

近日,商合集团作为中国首家专注商业地产领域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成功落户天津,将从线下的门店铺设选取到线上服务的专业筛选,有效盘活本市商业市场。

商合集团将以大数据驱动和强大的门店资源为载体,专注于商业、酒店、公寓、产业办公、文旅、专业市场等细分业态领域。从传统分销、代理、包销到招商、运营、托管再到创新产品文旅、公寓、办公以及酒店,实现一站式业务全覆盖。通过自有平台的数据导入,线上线下全面建立O2O业务链条。最终实现商业地产交易端、产品端、运营端、线上端及金融端五端融合,重构商业服务业务生态闭环。

商合集团负责人表示,天津是北方经济重镇的位置,也是环渤海地区的一个重要城市,所以天津是商合集团布局全国重要的一个“点”,未来将会以天津为中心在周边进行拓展。(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