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素媛案”原型罪犯刑满出狱 狱友称其“仍然暴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0-12-12 08:07:59

内容提要:在一桩2008年震惊韩国社会的性侵儿童案件中,57岁醉汉赵斗淳强奸致残一名8岁女孩,被判入狱12年。随着此人刑满出狱日期逼近,韩国民众要求将他继续隔离的呼声高涨,一些官员和国会议员也寻求出台类似措施。

在一桩2008年震惊韩国社会的性侵儿童案件中,57岁醉汉赵斗淳强奸致残一名8岁女孩,被判入狱12年。随着此人刑满出狱日期逼近,韩国民众要求将他继续隔离的呼声高涨,一些官员和国会议员也寻求出台类似措施。

韩国法务部本月11日证实,赵斗淳定于12日上午刑满出狱。

【狱友称其“仍然暴力”】

韩联社报道,一般囚犯在刑满当天上午5时以后获释,但是考虑到民愤较大以及防疫工作,赵斗淳出狱时间可能调整到6时左右。

尚不清楚现年69岁的赵斗淳12日将从哪所监狱获释。他起初在浦项监狱服刑,后来为参加性犯罪心理治疗活动被转移到别处。

由于不少网民声称将上门报复赵斗淳,监狱方面打算派专车送他回家,避免在公共场所突发状况。出狱人员一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私家车离开。

《韩国先驱报》报道,赵斗淳出狱后7年内都将佩戴电子脚镣,接受全天候监督,公众可在指定网站查询到他的住所等个人信息。

据韩国京畿大学犯罪心理学专家团队评估,赵斗淳再犯的几率为76%。另一项数据分析显示,赵斗淳有酗酒问题,仍无法控制怒气。

赵斗淳的狱友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赵斗淳服刑期间“仍然暴力”,单独禁闭时总是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

【加强巡逻和监控】

这桩性侵儿童案件是韩国电影《素媛》的原型案件,因而被称为“素媛案”。2008年12月,赵斗淳在京畿道安山市檀园区将一名8岁小学生拖到公共厕所内强奸,导致该女孩严重受伤。

“素媛案”犯罪情节之恶劣在韩国社会引起轩然大波,促使韩国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允许公众在指定网站查阅性犯罪者的姓名、住址、照片等信息,并且追加多项防范措施。

赵斗淳今年7月表示出狱后要回到安山市定居,这一消息令当地居民陷入不安。安山市长尹和燮9月致信法务部,要求紧急制订有关性犯罪者的《保护收容法案》,以便继续对其采取隔离措施。这一法案几经波折,尚未在国会通过。

截至本月11日,安山市政府在赵斗淳住所附近增设15个监控摄像头,提升周边30个街灯的亮度。该市打算出动12名警察,对附近区域实行全天候巡逻。

当地官员计划禁止赵斗淳饮酒、靠近儿童场所以及深夜待在户外,并且随时向周边居民区通报此人的行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