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三处处长李耀华:为民而审 为公而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刘颖 2020-12-15 08:59:34

内容提要:“在工作中为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担当作为是我和同事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市审计局,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废寝忘食、全力以赴,或坐镇指挥周密部署,或脚步匆匆奔波在各审计项目点——他就是该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三处处长李耀华。

  天津北方网讯:“在工作中为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担当作为是我和同事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市审计局,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废寝忘食、全力以赴,或坐镇指挥周密部署,或脚步匆匆奔波在各审计项目点——他就是该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三处处长李耀华。

  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李耀华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为民而审,为公而计,努力促进各项民生政策举措落地。2019年1月,本市重点民生工程——市代谢病医院迁址新建工程竣工验收。同年3月,李耀华带领审计团队进驻开展项目审计。他认真践行“真审、严审、真用”要求,为全面摸清项目概况,在审计调查阶段先后6次深入项目现场实地考察,终于了解到电力配套工程等进展缓慢,医院无法按期搬迁开诊。

  按照传统审计模式,这个问题可以等项目审计结束后再督促整改,但需要耗费较长时间,影响患者就医。李耀华带领审计人员4次组织医院和相关单位协调解决,督促双方求同存异,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在审计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医院新院终于顺利通电、正式开诊。

  “市代谢病医院项目在建设中遇到了一些问题,虽然这些问题并不在审计范围内,但李耀华处长带领大家站在民生角度,站在患者角度,努力帮医院协调解决问题。这种从群众角度出发,勇于担当的精神,影响着我们这些年轻人!”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三处年轻干部王鋆说。

  “李处长是一个果断且敢于负责的人。在工作中,他能够从全局出发,严谨地做好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三处副处长孟昉告诉记者。

  在某医院建设项目审计中,李耀华放弃休息日,组织审计团队核对几十卷项目结算资料,核减了不实工程造价400多万元。在围标串标表象下,他指导审计人员揭示违法违纪线索,并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在某经济责任审计中,围绕企业承建煤改燃工程45.09亿元资产权属不清的问题,他多方收集审计证据,走访相关知情人,深入分析论证,形成审计专报,为堵塞管理漏洞、加强工程管理建言献策,推动问题整改见效。

  审计工作是一项全方位、系统性的监督检查和“经济体检”。作为一名业务处长,李耀华以自己的干劲韧劲,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忽略任何一个细节,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