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顾大家 投身工作诠释抗“疫”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付勇钧 2020-12-15 21:10:55

内容提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一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游亚宏暂时放下患病的家人,来不及送别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的妻子,自告奋勇、向险而行,不怕苦、不畏难,用审计人的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我自己是共产党员又是领导干部,在危机时刻第一时间就要冲上去,带动处里的党员干部也冲在一线。只有自己不怕,带动其他同事才能不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一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游亚宏暂时放下患病的家人,来不及送别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的妻子,自告奋勇、向险而行,不怕苦、不畏难,用审计人的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今年正月初三,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市审计局需选派8名业务骨干组成两支检查指导小分队,正月初四前往武清区督办检查,游亚宏在第一时间报名,并动员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处里全员组成一个督导小分队。

对于游亚宏来讲,此时还要面对家庭很多事情,母亲身患癌症,春节前还在接受化疗。岳父因慢阻肺病危住进ICU,直到除夕才出院。妻子郭颖作为泰达医院感染控制科负责人,从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二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正在读高中的孩子同样也需要他……此刻他心情左右为难,但最终还是选择舍小家为大家,毫不犹豫的毅然奔赴一线,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妻子驰援武汉,他无法像其他家属一样前往机场送行,只能站在医院班车外挥手告别、反复叮嘱:“到了武汉,你要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等你平安归来!”

送别妻子,由他带队的小分队直赴武清区疫情防控一线,赴车站、进社区、入学校、访市场、驻高速,一丝不苟地查找防控工作薄弱环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及时反馈被检查单位,督促快速整改、彻底整改。督导检查完所有点位,转天一早,游亚宏又带领小分队投入到总结材料提报的紧张工作中……整个督办检查期间,游亚宏共向指挥部办公室呈报了7份督办检查报告,圆满完成了任务。

他说:“工作家庭同等重要,作为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就要带好头、起好步,主动选择抗‘疫’。”(津云新闻见习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