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发挥区位优势 优化营商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泽锟 编辑:李冰 2020-12-16 09:22:00

内容提要:东丽区坚持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临空经济区建设为依托,着力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实验区,积极推进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发展,构筑临空经济发展新高地。

天津北方网讯:东丽区坚持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临空经济区建设为依托,着力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实验区,积极推进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发展,构筑临空经济发展新高地。

前不久,北方跨境数字贸易生态核心区正式在东丽区启动建设,计划通过5年时间,从平台、物流、支付到人才,将东丽区打造成为北方跨境数字贸易生态核心区,带动天津以及北方地区传统外贸实现转型发展。

作为北方跨境数字贸易生态核心区项目的承载地,临空经济区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亲商、安商、助商的良好环境,吸引和孕育出了多家知名跨境电商企业。此次在东丽建设北方跨境数字贸易生态核心区,让易客满国际物流有限公司CEO曹阳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初的选择。

曹阳说:“东丽区区位优势明显,东丽区政府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投资环境,对企业的帮扶措施落实十分到位,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在东丽区打造跨境数字贸易生态核心区,对区内的跨境企业来说,可以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我们也能够依托跨境数字贸易生态核心区建设的有利契机把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

易客满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为跨境电商提供方案设计、流程优化、系统实施、快递包裹等一体化跨境物流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服务覆盖全球的国际快递企业。近年来,企业凭借自主研发的全球运力系统、丰富的上下游系统集成整合经验、多口岸布局,业务规模逐年扩大,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各大空运口岸获得海关优质信誉评级,直邮业务处理量大,服务网络覆盖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

曹阳说:“去年我们公司有非常好的业绩表现,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但进入第四季度后,公司的业务量已经恢复正常水平。我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十分有信心,我相信,依托东丽区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优势,企业一定会越做越好,提供更加优质的跨境物流服务。”

近年来,东丽区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坚持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临空经济区建设为依托,不断擦亮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由贸易示范区的“金字招牌”,着力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实验区,积极推进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发展,逐步引进和培育了40多家跨境电商生态链企业,2020年预计带动天津跨境电商出口额超20亿元,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