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深化改革 激发国企发展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杨春生 孙宏韬 编辑:张麒麟 2020-12-17 20:36:59

内容提要: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战略性重组,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战略性重组,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今天的奋进新时代系列报道,来看天津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以更大力度,推动国企改革创新发展。

落实中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天津明确了改革的关键任务、时间表、路线图。在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中提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眼下,天津正在以增强国企自主创新能力为抓手,支持国企牵头组织创新联合体。渤化集团创新创业基地,是国内首个化工新材料国家级众创空间。看好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支持创新的系列利好政策,近期,又有8家企业入驻平台。

“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发国有企业活力。”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天津持续推行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中新药业、水务集团等国企,建立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机制,各自制定符合企业发展的用人制度,拿多拿少业绩说了算,打破原来以资历、年限定工资,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