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姜威威奔走西青区村居企业学校等地 宣讲送到家门口 新风吹进新乡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孙畅 2020-12-18 07:51:38

内容提要:寒冬料峭的西青区大寺镇大芦北口村,全国道德模范姜威威正以《五中全会公报这些新提法,即将走进你我生活》为题,从“新成果——勾画‘十四五’发展蓝图;新论断——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目标——国力强、人民富、底气足;新部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个方面带领村民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姜威威深入浅出的讲述中,居民们的暖意阵阵涌上心头。

  天津北方网讯:“全国道德模范的讲解,让大家对全会精神内容的了解更加明白,最重要的是,新成果、新论断、新目标、新部署让大家对‘十四五’的规划更清楚了”“听了宣讲,我们一家老少都特别激动,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年轻人觉得必须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生活才有奔头,老年人感到生活越来越便利,老有所医,老有所养”……寒冬料峭的西青区大寺镇大芦北口村,全国道德模范姜威威正以《五中全会公报这些新提法,即将走进你我生活》为题,从“新成果——勾画‘十四五’发展蓝图;新论断——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目标——国力强、人民富、底气足;新部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个方面带领村民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姜威威深入浅出的讲述中,居民们的暖意阵阵涌上心头。

  “作为道德模范,国家把荣誉赋予我,我就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最近一段时间,全国道德模范姜威威奔走于西青区大寺镇的村居、企业、学校等地,她所说的“回馈”就是积极到各地开展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宣讲。

  “大娘,您心中未来五年是什么样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通过了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到时候,我们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为了让更多居民了解五中全会精神,姜威威走进了青凝侯村残疾人和老党员的家中,来了一场“炕头上的宣讲”。“虽然村里已经实现了煤改气,禁燃禁烧的理念也已深入村民心中,但村里很多老人家中还是保留着土炕,虽然炕不热了,但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看电视的情结却难以割舍。”村民们拉着姜威威一起坐在炕头,大家手拿五中全会的辅导丛书和“四史”学习书籍,聊起了心中的“十四五”:“我希望能有更多优惠残疾人的政策,社会保障越来越好”“五中全会有关改善民计民生的建议让我感到很温暖,我坚信坚持努力,踏实奋斗,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听说青凝侯村蔬菜大棚多,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时刻,大棚出产的蔬菜保障了附近居民的“菜篮子”,姜威威走进大棚,和菜农们一起拉家常,讲一讲五中全会“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还为他们带去了农业节水知识手册。一位菜农高兴地说:“全国道德模范把五中全会精神讲到了田埂上,真是太感谢了。国家一直把‘三农’放在重要位置,听了宣讲,‘十四五’,我们得加油干!”

  “虽然我说不出高大上的理论观点,但我会尽自己的力量将党的最新政策、最新精神说给大家听。”姜威威告诉记者。 (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