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瓣同心?携手共进】“筑巢引凤”!河东区加大载体平台建设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金贸河东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12-19 19:24:15

内容提要:近年来,河东区委区政府把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挖掘辖区各项资源,梳理完善相关政策,不断加大载体平台建设,全力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确保企业引得进、落得下、发展好。

天津北方网讯:栽下梧桐树,引得金凤来。近年来,河东区委区政府把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挖掘辖区各项资源,梳理完善相关政策,不断加大载体平台建设,全力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确保企业引得进、落得下、发展好。

今年以来,河东区全力加大“1+16”承接平台建设力度。目前,区级承接平台——金贸产业园区城市设计阶段性方案已经完成,部分地块具备出让条件,并申请到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园区制定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产业发展定位为以科技金融、智能电气电力、智能机器人、互联网+为支撑的高端产业园区。

河东区还创新实践“一手握着房东、一手握着股东”的理念,全方位整合区内地块、楼宇、老厂房、国有资产等“房东”资源,实现高效利用。多层次加强政策扶持,灵活运用租税联动和相关激励措施,坚持看长远、算大账,秉承“政企共赢,利益共享”的原则,打好人才、科技、民营、总部经济等方面的政策组合拳。

同时,河东区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围绕“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直沽文化繁荣区、宜居宜业承载区”四个之区建设,进一步敞开协同发展的先锋门户,确定了主动引进“信创产业、科技金融、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新能源新材料、文旅产业”的产业引育方向,利用一切可用资源,全线、多点主动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精心绘制以央企第二总部、“中”字头企业为核心内容的“新产业地图”,实现产业发展的同城化、一体化,确保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河东落地生根。(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