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追授李思义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决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20-12-20 08:42:00

内容提要: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追授李思义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决定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2020年12月18日)

  李思义,男,汉族,天津市人,中共党员,1967年6月出生,生前系天津市公安局宝坻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高级警长。2020年11月1日下午,在工作期间突发心脏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53岁。

  李思义同志是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是奋战在天津公安战线党员干部中的优秀代表。他对待工作勤奋务实,在公安蓟州分局工作期间,结合山区道路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难题;到公安宝坻分局任职后,积极推进和创新情报信息化建设,指导建设智慧交通指挥平台,打造全流程一体化交通事故快处新模式,指导研发的交通事故多维远程取证系统入选公安部第十届国际警用装备展;健全完善公安派出所情报指挥室信息化实战运用、图像侦查支撑破案等机制,极大提升了实战警务效能。他面对困难勇挑重担,重大专项行动、急难险重任务都冲锋在前,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连续50多个昼夜奋战在宝坻区“万人大排查”、涉疫卡口查控等抗疫工作一线,为打赢“宝坻之战”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秉持爱岗敬业的一贯作风,始终以大局为重、以群众利益为重,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不顾医生劝阻,仍然坚守岗位,毅然投身到重大安保工作中,在牺牲当天还坚持带领交警支队的同志们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踏勘和巡查,直至生命定格在为之奋斗一生的公安岗位上。

  李思义同志从警37年以来,始终扎根基层一线、守护一方平安,以勤勉奉献、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精神诠释了对党忠诚,用对事业的执着坚守、对群众的真挚感情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彰显了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勇担当善作为的奋斗之姿锐意进取、拼搏奉献,市委决定,追授李思义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李思义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使命,无私忘我奉献,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习他爱岗敬业、拼搏进取的担当精神,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以勤奋实干争创一流业绩,争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自觉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融于心、化于行,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谋福祉,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学习李思义同志先进事迹,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人物为标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民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坚定不移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