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陈塘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翟春雨:疫情面前 展现共产党员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刘颖 2020-12-20 10:03:49

内容提要:事事想在前、遇困冲在前、临危挡在前,从事临床医学13年,始终践行医者仁心,始终立足本岗治病救人,在河西区陈塘庄街道,提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副主任翟春雨,不少居民、患者都会挑起大拇指,由衷信服他。身披白衣,义不容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连续近十个月奋战在第一线,行动得最早,坚守得最长,展现出共产党员的担当。

  天津北方网讯:事事想在前、遇困冲在前、临危挡在前,从事临床医学13年,始终践行医者仁心,始终立足本岗治病救人,在河西区陈塘庄街道,提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副主任翟春雨,不少居民、患者都会挑起大拇指,由衷信服他。身披白衣,义不容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连续近十个月奋战在第一线,行动得最早,坚守得最长,展现出共产党员的担当。

  守土有责,护卫健康,疫情初起之时,翟春雨冲锋在前,按照“做好预检分诊、科学分流、积极预防、科学救治”工作要求,与所属街道、派出所联防联控,形成一张紧密的防护网。

  今年大年初二的晚上,翟春雨接到一通重要电话。是时,河西区要建立有1000个独立床位的医学隔离观察点,用于湖北返津人员的隔离安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接到电话后,翟春雨第一时间奔赴新征收酒店现场,配合院感专家,设计隔离区域、改造酒店结构、协调医疗物资、培训工作人员,在短短48小时内基本建成第一医学隔离点。结合疫情发展态势,随后,他又马不停蹄开始组织第二隔离点的建设和改造。克服设施陈旧、空间较小等不利影响,翟春雨带队仅用48小时,便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汇聚勇担重任、携手战“疫”的强大力量,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翟春雨先后带领两批队员,对湖北返津及境外返津人员开展医学隔离观察。连续坚守在岗60个日夜,他未曾回家休息;长期戴口罩、护目镜,脸颊、鼻翼、耳朵出现了深深的压痕,双手被捂得肿胀,他从未叫苦,而是始终把全部精力投入工作中。多轮次的建设改造形成了模式,两个月的坚守总结出经验,翟春雨主动担当,他白天坚守一线,夜晚伏案写作,又和专家、团队一道,把这些模式、经验整理成卷,作为隔离点工作运行指南,统一下发给区内全部12个隔离点,成为书面参考。

  随着海外同胞陆续回国,接驳人数大幅增加,隔离人员需求日趋多样化。面对挑战,翟春雨再次欣然领命。他和团队其他专家和工作人员一道,依旧耗时48小时,成功建立涉外隔离点,接收境外返津人员。面对从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家归来的同胞,他换位思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讲解政策、安抚情绪,为隔离人员送上贴心关怀,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到“隔离不隔心、处处有温暖”,最终多次圆满完成隔离观察任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