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丨全国劳模深入社区宣讲: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海河今声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0-12-20 10:51:41

内容提要:日前,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全国劳模、天津市劳模协会会长、天津市总工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徐文华走进社区,从一个基层环卫工人的视角,用朴实的话语、鲜活的事例,宣传党的理论知识,用百姓的语言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全国劳模、天津市劳模协会会长、天津市总工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徐文华走进社区,从一个基层环卫工人的视角,用朴实的话语、鲜活的事例,宣传党的理论知识,用百姓的语言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徐文华利用小模型为居民宣讲垃圾分类

徐文华为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工人、市工会兼职副主席。31年来,他把平凡的环卫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数十年如一日,每天凌晨起床准时到岗,并自学机动车驾驶技术和保洁车维修技术,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为环卫行业树立了一面旗帜。

徐文华深入社区为居民宣讲

宣讲当天下午,徐文华走进河北区新开河街福嘉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为社区居民和环卫一所党支部党员开展“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作为”主题宣讲,他从“十九届五中全会怎么召开”“全会的内容是什么”“全会与每位市民有什么关系”三个方面畅谈自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将全会精神总结为三个“新”,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徐文华用深入浅出地宣讲全会精神

群众听得懂,全会精神才能真正落地。徐文华用“大白话”向群众宣讲,让基层干部群众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现场居民反响热烈,大家表示这样的宣讲既有趣也接地气,容易理解也容易接受。“徐师傅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令人敬佩。这次宣讲内容与基层实际紧密相连,宣讲形式灵活,这样的宣讲让我们没有距离感。”居民王倩说。“五中全会精神进社区,可以让每个居民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向徐师傅学习,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党的政策宣讲员。”老党员张海说。

徐文华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

宣讲结束后,徐文华在福嘉园社区健身广场宣传《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政策法规,用四种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模型和实物卡片,与社区居民进行趣味游戏。居民们表示,今后要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这样的好习惯成为生活的新风尚。(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