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校专家学者齐聚天财 共话“十四五”公共管理热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刘颖 2020-12-20 16:04:07

内容提要:12月19日,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2020)年会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在天津财经大学举办。本次论坛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建议中的公共管理热点问题,回应国家与社会的现实需求,加强天津市公共管理学科交流与合作,服务天津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9日,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2020)年会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在天津财经大学举办。本次论坛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建议中的公共管理热点问题,回应国家与社会的现实需求,加强天津市公共管理学科交流与合作,服务天津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论坛分为主题报告和青年学者专题报告。来自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国际行政科学大会、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以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农学院、天津财经大学、惠民养老产业经济研究院等众多高校和协会的专家围绕“十四五”时期政府治理创新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南开大学绩效评估中心主任尚虎平教授做《“治理”的中国诉求及当前国内治理研究的困境》主题报告。他倡导改变当前治理研究的“传声筒”与“过度解读”窘境,需要将治理研究与我国大国历史、当前国情结合起来,并构建出完整、科学、操作化的治理理论体系。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文明副教授在《基层政府执法方式的探索》的主题报告中分享了对基层执法改进的思考。天津师范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温志强教授在《从“板块整合”到“有机融合”: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构建路径研究》主题报告中提出,目前我国应急管理体系面临的巨大现实挑战,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意义重大。

  在青年学者专题报告环节中,学者们就精准扶贫、基层治理、垃圾分类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此次会议群贤毕至,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大家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享治理经验和智慧,为做好中国特色、天津品牌的公共管理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