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津石高速天津西段22日通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宋悦 编辑:李彤 2020-12-22 20:19:58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下更大气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天津加快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22日,津石高速天津西段与河北省段同步开通,更好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下更大气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天津加快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22日,津石高速天津西段与河北省段同步开通,更好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22日,津石高速天津西段与河北省段同步开通。作为连接天津、雄安新区和石家庄的重要联络通道,天津界内的津石高速分西段、中段、东段三部分建设。今天开通的津石高速天津西段,起于静海区内的胡辛庄互通立交,全长12.5公里,全线共设置4座大桥、2座互通式立交,以及静海西服务区和津石津涞收费站。

“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综合运输大通道、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网络”,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提出,全力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区建设,推进重点领域一体化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是“先行官”。津石高速天津西段开通后,从天津到石家庄,实现高速直达,全程只要3个小时。

位于津石高速公路附近的源溙德润,是一家装配式建筑钢构件服务供应商。眼下,企业正在为京雄高铁雄安站提供材料,每天来往雄安新区的运输车辆多达30辆。津石高速天津西段开通后,企业车程省了半小时。目前,企业还拿下了雄安商务中心建设项目,在“十四五”期间,全面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持续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津石高速设置的津涞收费站,与新津涞公路相交,也让周边的物流运输企业受益。眼下,顺丰物流已经调整了物流运输路线,提高配送效率的同时,节省运输成本。

除了已开通的津石高速公路天津西段和中段,眼下东段工程也在加紧建设。预制梁的顺利吊装,标志着津石高速东段中最重要的十标段主线全线贯通,克服冬季低温的施工影响,工人们继续开始高速匝道的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津石高速项目全线通车后,从滨海新区去往雄安新区只需一个半小时。(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