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升级“海河英才”行动计划 创新优化技能人才培养 让英才“落户天津”“就业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廖晨霞 编辑:孙畅 2020-12-23 08:26:55

内容提要:昨天,在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和海河传媒中心共同策划举办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十四五 开新局──2020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超就人才引进、社会保障、技能人才培养等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现场解答。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在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和海河传媒中心共同策划举办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十四五 开新局──2020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超就人才引进、社会保障、技能人才培养等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现场解答。

  沈超介绍说,“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实施以来,累计引进人才33.6万人,支持680家领军企业自主引进急需紧缺人才6600多人,开发1.66万套、近10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今年,我市实行的“项目+团队”引才方式,已遴选认定首批306个“项目+团队”;首届“海河英才”创业大赛吸引2200个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创业项目报名参赛,促进70个优质项目落地孵化。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着力打造‘海河英才’升级版,通过实行更加开放有力的引进政策,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深化人才评价、激励和使用机制,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措施四方面工作,努力形成‘天下才天津用’的人才格局。例如,将实施青年英才‘海聚行动’,依托国家重大人才项目和科研平台,聚焦前沿科技创新领域,遴选一批优秀博士后予以重点支持培养。”沈超说,“我们正在研究完善政策,为来津人才创造更多就业创业机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促进人才‘落户天津’后更快实现‘就业天津’。”

  就“优化引才落户流程”的问题,沈超介绍,将会同教育、公安等部门,对全市21个联审窗口进行排查,对于压件严重、审核时间过长的,要督促加快审核速度;对于电话不畅通、解释不到位的,要严肃处理。同时,进一步梳理和优化审核流程,切实提高经办效率。

  在第三代社保卡发放进展方面,沈超介绍,天津拟于2020年底开始发行第三代社保卡,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天津第三代社保卡将全面兼容交通出行、文化惠民等服务功能,按照自然过渡方式有序换发。针对市民关心的养老金是否继续调涨、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等问题,沈超表示,“十四五”期间将持续推进社保制度可持续发展,提升社会保险保障能力,建立待遇水平动态增长机制。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综合考虑我市实际情况,合理调整社保待遇水平,确保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